sylvia

职场新人初体验

——我向来是一个很矛盾的人,矛盾到自己都不能确定自己的矛盾。



十天的工作初体验,结束了,说来也是很惭愧,20好几一大把年纪竟然还没有一次真正自己赚钱的机会。很感谢公司可以提供给我这次机会,也很感谢一起搭伙的两位主讲老师,比起他们,我好像真的是可有可无的存在(汗),也谢谢一起相处了十天的同学们,每一个人都很可爱,谢谢他们的配合,让我这个职场新人度过了充实而富有意义的一段日子。

当然也要感谢自己,终于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。3月份就开始谋划要在保研后这段空闲的日子里找一份兼职,第一次去面试怀疑是诈骗公司怕不安全战战兢兢,在科技园区找不到路一度绝望,在不知道能不能通过的心情下经历五天超强度的培训,再到去公司考核,出差前还在担心安不安全等等。现在想来工作小白的担心真的是显得毫无道理(扶额)。但是,即便有这样那样的不安、不自信、害怕,庆幸的是我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,在脑海里不断强化自己的目标,给自己加油打气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好棒。


以后也这样走下去吧,既来之,则安之,不要害怕,趁年轻多去尝试,经历,思考,成长,走过的路都不会白走。


这次也接触了一些所谓的“同事关系”。还是老生常谈的那几句,在职场上遇见陌生人,要尽快熟络起来,真的蛮重要的啊(对我来说一直很难,需要突破)。如何变得会说话,根据场合和特定情境说适合时宜、身份的话真的太重要了。


一定程度上,you are what you said and acted!


此外,也对这个行业的辛酸有了一些了解,和同屋的妹子在临走前聊了好久。她毕业后考了公务员,结果面试意外掉了,一个人不顾家里的反对,来到北京,选了这个工作强度超大的行业,经历了职场的勾心斗角,也经历了领导的压榨,当然在自己拼命努力之后也有贵人的提拔,收入的增加。现在的她,每天早高峰时带着沉重的滑板车,挤上熙熙攘攘的地铁,经历20多公里的跋涉,才能到公司,开始一天到晚的工作。那天上午,妹子在朋友圈晒了高峰期的课表,每天几乎都是满的,几个小时后又删除了,觉得自己不该抱怨。或许这就是大多数北上打拼的人的现实吧,或许原因就是她那句“至少比在家里好,先赚点钱再回去吧。”


另外一个刚刚升为主讲老师的姐姐,在结课后喝醉了(汗),来我们屋哭诉了一番,一直到1点多。背后也是很心酸了,妈妈生病了,扩散了,不能赶回家,还要坚持上课,在学生、同事面前要装做若无其事,开心自得,还要处理一堆同事背后捅刀子,被男人耍的破事儿。如果是我,心里该多难受啊,这样想着,突然觉得她好坚强、好勇敢。


谁都有自己不愿面对的那一面,但我只想给你看最好的那个我。


回过头来再看看自己,没有什么经济能力,还不能实现我要给妈妈好的生活的愿望,胖,没有任何恋爱经验,接下来还要面对三年一穷二白的学生生活,一直爱着一个幻影一般的人。


好像一切都在黑暗里,可是每当我看到身边的种种,又好像有微光透进来,提醒我只要勇敢,一定会到达。




 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sylvia | Powered by LOFTER